清明当吾【想要评论qwq】

请务必,向着未来奔跑

鲜花

别哭

别哭

我会买下你的花


别看

别看

我不能送你回到家


卖花的姑娘你来自何方

来自哪里的山窝氹

山外的世界一如想象

还是凄凉


你是否已经死在了豺狼的口中

你是否重生在人群冷漠的广场

你是否忘记阿娘忧虑的目光

你是否早已铭记苦难的理想


别哭

别哭

我会买下你的花





在新街口被卖花的小孩拦住的时候,总会不自觉的想,是不是有另一双眼睛看着,是不是有一双手捂住了她求救的声音。

我想救她,却怕所谓利益连锁缠绕,我想带她回家,却怕给她换来更深重的苦难,于是我只好买下几朵花,设想为她的“业绩”添砖加瓦,给她一个暂时温馨的“家”。

我把我的围巾给你,即使我知道它可能被抢去堆在肥肠满腻上,但是我依然希望,你可以感到一刹那的火光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